校慶

香港真光書院百年樹人計劃

本校聳立於利東邨道一號,「一」象徵先導者。作為女子教育道路上的先導者,真光致力秉承校祖那夏理女士以基督博愛犧牲的創校使命,委身於全人教育,重視教導學生真光傳統的創造建設、愛群服務、克己犧牲、力求完善的精神。一八七二年校祖拿夏理女士在廣州創立南中國第一所女校,定名為真光書院。本校秉承真光的基督化全人教育辦學宗旨,一九七五年於堅道開校,並於一九九五年遷校鴨脷洲。校舍總面積擴展至一萬二千多平方呎,東臨香港仔海峽,背靠玉桂山,清靜幽美;校園位置獨立,擁有優越的地理環境。

物換星移,歷年來有賴校董會、校長、教師及家長的悉心栽培,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資源,孕育出不少傑出的真光女兒,把校訓「爾乃世之光」的精神發揚光大,榮神益人。

歷年來,真光書院校舍不斷擴大及翻新,如︰2005年新翼啟用、2010年真光堂落成、2015年習悅角啟用等。踏入二十一世紀,加上新高中課程的教育需求,本校希望繼續履行教育的初心,務求地盡其用,為學生開拓更大的學習空間,增添設施,提升自學精神,與時並進。

適逢四十五周年校慶,本校推行一系列環境優化計劃,名為「香港真光書院百年樹人計劃」。幸得校董會及各方支持,經多次審慎研究及討論,計劃終得付諸實行,籌款工作亦於2019/20學年開始,向校董、家長、校友及各界友好募捐。盼望透過舉辦籌款活動,如︰步行籌款等,各界能與真光書院攜手邁進四十五周年。

百年樹人特刊

百年樹人計劃工程將分階段進行,包括︰

一.   新圖書館
二.   學習共享空間
三.   演藝廳
四.   互動教學課室 (約三十個)

Leaflet

宣傳片


「透過這些設施,讓同學們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培養真光女兒求知的熱誠、自主學習的精神,從而啟迪同學追尋夢想、發揮所長。」

萬玉鳴校監


「透過先進的課室設施及演藝廳,能讓資訊科技提升教學效能。具前瞻性和多功能的圖書館,充分表現學習多元化的特色。利用學習共享空間,促進朋輩學習交流,配合現代的學習需要。」-

校長吳嘉文博士


在「香港真光書院百年樹人計劃」中,
我們沒有甚麼可自誇,一切皆來自神的恩典,
是神祝福真光的印記。


香港真光書院家長、校友、各界友好:

香港真光書院百年樹人計劃

蒙上帝恩典眷佑,香港真光書院邁向四十五周年校慶。回首過去的日子,本校經歷社會環境的不斷變遷,仍持守著校祖那夏理女士的創校精神,致力將「真理之光」普照四方,藉教育為無數學子提供服務,以基督的愛為社會培育菁英。

二十一世紀為知識轉型及資訊科技導航的新時代,本校一直與時並進,力求變革。近年本校積極推行並投入電子教學,在學與教方面取得優異的成果,鑑於學校電腦室及資訊科技室的空間及設備不敷應用,校方因而著手籌劃重建及擴展工程。此外,自主學習為本校近年關注項目,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從閱讀中學習,以擴闊視野,為使本校圖書館的設計及各項設施能配合此全新學習模式,嶄新的改革實在刻不容緩。另外,本校除了著重知識的培育,亦致力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讓他們發揮所長,因此計劃設立演藝廳,讓同學可以在現代化的音響及燈光設備的環境中進行各項表演。

百年樹人特刊

校董會有見及此,建議進行「百年樹人計劃」,各項改建工程如下:

一.   新圖書館    New Library
二.   學習共享空間  Learning Commons
三.   演藝廳     Performing Arts Theatre
四.   互動教學課室  Interactive Teaching Classrooms

進行以上各項工程,目的在於令本校設施更臻完備,為全校師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及演出空間,讓學生在優質的校園內得以愉快地享受每個學習時刻。估計所需費用高達二千萬,現誠意向各界籌款捐獻,並奉函誠邀  台端鼎力支持,詳情見捐贈表格。

為感謝捐款者之心意,本校將以下列方案鳴謝:

捐款金額 (港幣)

鳴謝方案

五百萬元或以上

以圖書館命名

三百萬元或以上

以學習共享空間命名

一百萬元或以上

以演藝廳命名

八十萬元或以上

以學習共享空間內的房間命名

五十萬元或以上

以圖書館內的房間命名

二十萬元或以上

以課室命名

十萬元或以上

於圖書館內大牌匾刻名

五萬元或以上

於圖書館內中牌匾刻名

一萬元或以上

於圖書館內小牌匾刻名

一百元或以上

捐款人士/機構芳名將刊載於「捐贈者芳名錄」內

由於「百年樹人計劃」所費不菲,實有賴各界熱心教育、愛護真光的人士、家長及歷屆校友鼎力支持,集腋成裘,共襄盛舉。倘蒙  台端資助,不論數目多少,皆無任感激,如有垂詢,請致電2871 1214或電郵hktlcoff@hkstar.com與吳嘉文校長聯絡。

捐贈表格

FundRai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