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person’s Message

承蒙家長委員對本人的信任和支持,有幸成為本屆香港真光書院家長教師會主席,肩上的擔子頓時 沉重幾分,但也充滿了力量!因為回首一看,家教會的委員和老師均付出的不少時間和努力,舉辦 多樣化的活動,凝聚家長,締造歡樂時光,達至家校共融。有了同路人,自然可邁步向前。 由小女入讀真光開始,我隨之加入家教會成為委員,日子短短但感覺是非常熟悉和親切。透過會議 和活動,與校長和老師接觸和溝通的機會多了,對學校的了解加深了不少。因此,每當家長遇上疑 難,我們也能解答,真正做到家校橋樑的角色。

回顧過去一年,本會推行了第一次午膳試食,藉此機會給家長了解女兒在校的午膳情況;籌辦講座 ,希望家長透過講座能有所裨益;製作真光公仔送給畢業班同學作為紀念和打氣之用。我們希望可 以把好的東西帶給大家,把好的構思和大家分享,與學校、家長和同學一起並肩而行,一起分享喜 樂和解決問題。隨著時代進步,來年我希望可以加入更多新元素及加強各方溝通,傳達更多正面訊 息,鞏固互信關係,繼續發揮家教會的職能和凝聚家校合作的力量。

在這裡,想和大家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字句--「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人們無論在社會,學校或 家中都會遇到不少事與願違的事情,難免會時有抱怨和憤怒,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有像大海般的量度 ,多接納多包容,再用「半杯水」的角度去欣賞和感恩。這樣不論在生活上、感情上或育兒的道路 上都可以順心如意。共勉之。

香港真光書院家教會主席
施延齡

2324ptaChair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