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ipal’s Message

我校每年均舉辦「真光聯校暑期英語遊學團」及「加拿大英語遊學團」,讓學生有機會到當地中學上課,體驗外國的學習生活,課餘時間學生會參觀當地名勝。至於住宿方面,師生會入住當地的寄住家庭。最近,從一位家長口中得知,他的女兒參加了「加拿大英語遊學團」之後改變了很多,待人處事成熟了,做事也比以前有信心,她希望女兒今年能繼續參加遊學團;而另一位家長亦表示願意全力支持女兒,希望能讓女兒多些了解以英語為語境的學習環境。聽見兩位家長如此支持女兒參加遊學團,實在令學校感到異常鼓舞,而這正是家校合作,讓女兒學習得更好的契機。

其實,家長參與的家長教師會活動原來真不少,例如中一至中六各級家長舉辦的升學講座、學習體驗日時,中四級家長與學生一起做義工服務、親子大學參觀、營運年宵攤位、親子義工探訪、家長教師齊通識講座等。透過這些活動,家長能深入了解學校課程、升學資訊及學校活動,更重要是能夠和女兒一起接觸新知識及經歷活動過程,讓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感受、一起成長…..。一位教育局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的督學就曾大力讚賞本校,說學校能提供多元化的親子活動,讓家長和女兒能共同參與「生涯規劃」,而我亦相信這是家長教師會的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