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

教學分享


1. 2023-11-10 教師分享 - ICT課程選修單元 A - 運用不同工具教授數據庫及在雲環境上運行 MySQL 工作坊
 

本校兩位ICT科老師(孫成威老師和曾志偉老師)獲邀於香港城市大學向其他中學老師分享ICT初中/高中新課程是如何選擇數據庫平台/軟件作教學,並分享當中的優點和缺點,讓其他老師參考。

 

本校為了令中三升中四學生在選科時更了解高中的ICT課程, 及有一個更切合學生學習需要的教學工具,本校ICT老師自行建構了一個網上數據庫SQL平台,讓學生在上堂學習時或在家溫習都可以很簡單和有效地學習SQL語言,而高中ICT便使用較專業的MySQL平台,讓學生應付DSE考試及準備未來工作的需要。

 

  
 

2. 2023-12-14 學與教博覽2023 - 教師分享 - UnaGPT(AI)自動批改平台
 

本校ICT科孫成威老師於學與教博覽分享如何在額外練習/補測等操練時,利用UnaGPT(AI)自動批改平台於S4和S5的ICT補測中。該AI平台能給予學生即時的批改,如答錯時,亦會有提示讓學生自行思考有甚麼不對的地方,可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及即時改進的效果,現今的AI比以往強大,同學如發現批改有問題亦可上訴,最後能讓老師騰出空間講解較特別/常見的問題,從而提升教學的質素。

 

 

 


3. 2023-12-15 學與教博覽 2023 - 教師分享 - 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工作坊

 

本校3位ICT老師(孫成威老師、曾志偉老師和黃溢聲老師)到學與教博覽 2023分享本校在S2進行的校本STEAM課程,利用與香港理工大學創新設計團隊提供的設計思維課程及教學材料融入本校的STEAM Project中,讓學生更有效和有質素地想出不同的智慧城市方案。

 

工作坊除了簡介校本的設計思維課程,還提供了兩個活動體驗給在場的教育界人士親身體驗,一個是透過用場景﹑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對象三樣不同的咭紙來併出不同的問題,引導同學思考身邊所見所聞是否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想出一個智能產品來改善,再利用第二個活動,讓同學思考在現有的技術中,能否確實做到一些能改善的產品,好讓學生在製作原型前,有一個更清晰的了解。

 

 

本校參加了由教育局及香港理工大學聯合主辦的校本支援計劃﹕個人、社會及人文學習領域的課程發展(以英語作為教學語言的科目),科目包括﹕英文科、生活與社會科、地理科及歷史科。

本校於2020年12月8日出席聯校分享會,出席老師包括﹕吳嘉文校長、英文科顧問馬池耀英女士、譚建儀老師、楊家慧老師、曾鈺怡老師及何紅紅老師,以分享本校在LAC的執行情況及與友校進行交流。

lac


 

朱嘉添老師、 孫成威老師於2020年8月接受明報教育 OpenSchool 專訪 STEM 女生何處尋

stemOpenSchool


 

朱嘉添老師、 孫成威老師、黃溢聲老師於2020年6月獲得由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新媒體素養中小學教案比賽」銀獎


朱嘉添老師、 孫成威老師、黃溢聲老師於2020年6月獲得由香港大學舉辦的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 (2019/20)。


朱嘉添老師於2020年3月接受PCM電腦雜誌專訪 《Zoom直播課堂心得》


 

朱嘉添老師於2020年1月11日擔任本社與港台合辦節目「奮發時刻DSE」的嘉賓,向高中生分享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科考試須知,讓同學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準備。重溫節目內容(11.01.2020 - 第十九集): http://www.hyc.org.hk/rise/


 

朱嘉添老師於2019年6月獲得由香港大學舉辦的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 (STEM及計算思維項目) 銅獎。詳情


 

價值觀教育學習圈校本經驗分享會:以校訓培育學生品格 詳情


 

本校連續兩年參加由教育局舉辦價值觀教育學習圈,並「以校訓培育學生品格」出席校本經驗分享會,與同工一起分享推廣價值觀教育的經驗。

本校陳穎儀老師及朱嘉添老師於2018年3月16日在教育局中西及南區學校網絡活動的STEM教育分享會中分享本校推動STEAM的經驗。

stem_01 stem_02


 

本校顧倩彤老師及朱嘉添老師於2018年5月28日在教育局分享本校的電子學習經驗。


本校梁敏娜老師及朱嘉添老師於2018年6月21日在網上教學會議中分享歷史科及STEM教學中運用電子工具的經驗。


本校顧倩彤老師及朱嘉添老師於2018年8月22日到港島民生書院分享本校的電子學習經驗。

20180822_elearning02 20180822_elearning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