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級化學科學生馬嘉慧、何思瑩及張可兒同學參與比賽榮獲優異獎

中四級化學科學生馬嘉慧、何思瑩及張可兒同學參與“ Digi-Science” Video Production Competition for Hong Kong Secondary Schools 2018-2019  比賽榮獲優異獎

本年度的主題為「檢測科學- 綠色生活」,是一項以實驗為主的短片製作比賽,旨在鼓勵學生以有意義和創造性的方式向公眾傳達科學思想,和提高學生的測試和認證意識及其對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中四級化學科學生馬嘉慧、何思瑩及張可兒同學就主題設計實驗,驗証日常生活用品如蘇打粉、白醋等去除蘋果表皮人工果蠟的能力,並在比賽中獲得優異獎。

得奬學生感受:

4A馬嘉慧: 這個活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這個比賽令我明白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沒有隊員的分工合作,很難完成任務。過程中需要準備實驗材料、進行實驗、剪輯實驗短片等等,這些都不能一個人完成的。而且,在這個實驗中我發現其實科學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只有我們細心觀察及驗証,便能運用科學原理解決問題。

4B 何思瑩:  經過是次活動,我發現我們的生活與科學關系密切。原來我們平常吃的蘋果含有一層厚厚的臘。若要有效清除果臘,只能花錢購買市面上專用去除果臘的昂貴清潔劑,但透過實驗,我發現原來一些平常的家居用品已能輕易去除果臘,真是獲益良多!

IMG_6418

優異獎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