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達分享會

本校於29/11邀請了台灣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老師及匯基書院(東九龍)劉振華副校長及盧泳斯老師到校交流,觀課及主持學思達分享會。張老師於2014年在台灣創辦學思達教學法後,便致力於台灣當地,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香港及澳門的華人地區推廣這套以學生自學,討論,思考分析及表達為重心的教學法,並迅速得到很多老師的認同,以及將此教學法融入在不同的學科之中。

本校四位老師(朱嘉添副校長, 譚建儀老師, 顧倩彤老師及梁敏娜老師)於2017年起先後接觸學思達,並參與過台灣及本地的觀課活動及學思達分享會,從而決定將這套教學法嘗試在本校的課堂中實施。

為了加強學思達的專業水平及於本校推廣學思達, 本校邀請張老師到校,並於當日先後與校長面談, 進行四位老師的觀課活動(包括中文, 電腦, 歷史及通識)以及教師分享會。張老師深入淺出地講解如何設計筆記,提升課堂提問技巧,加強教師統整及總結等, 令本校老師獲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