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2018年7月18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陳家亮院長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演講廳舉辦香港書展2018 :「學醫,其實也是學做人」新書發報會,本人很榮幸可以以香港真光書院學生代表的身份出席,恭聆教益,了解到《吾生有杏》一書的創作源起,實在獲益良多!

學醫,其實也是學做人,這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醫生行醫逾三十年的得着。我一向以為,能夠成為大醫生,一定是天才,成績優異,戰無不勝;豈料「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原來陳院長出身基層,發報會中,他分享自己如何發奮讀書,生活點滴和行醫的軼事,這是一次有趣的學習之旅,讓我知道世間事不能總是「想當然」,總要自己親自去聽,去看,才能有真正的得著。 

撰寫員 : 5A 黃嘉欣

20180718_bookfair01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陳家亮院長和香港真光書院吳嘉文博士合照留念

20180718_bookfair02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陳家亮院長送贈本校圖書,現收藏在學校圖書館,歡迎同學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