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少年團「傑出團員日本交流團」

今年暑假,我很榮幸能夠代表南區學校參與公益少年團舉辦的傑出團員日本交流計畫。是次交流對我而言意義深重, 素來少有外遊機會的我,不僅參觀了日本不同的名勝景點,例如:日本寺廟文化;還有有趣的研習環節,例如參觀及了解當地垃圾處理廠的運作,這讓我更深入了解日本的文化。

日本人處事認真,即使是在我們眼中是小事一樁,例如是煮一碗麵條,他們亦會細心地擦拭碗邊的污漬,動作緩慢得似在享受日光浴一般,令人渾然不覺他們其實是正在工作中。他們對細節的追求,實在讓我大開眼界!

而最令我雀躍的是,我可以與當地的中學生進行交流,能夠和一些年紀相若的青少年交流,能夠結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意味着我的人生又多了幾位值得請教和互相支持的「老師」,那實在是我感到異常喜悅的一件事情!

因此,我十分感謝學校的推薦和香港教育局計畫組公益少年團的資助,給予我這次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是次交流既擴闊了我的視野, 更讓我深深體會到異地的文化,此行實在獲益匪淺!我在未來的日子,一定會秉承校訓「爾乃世之光」,繼續參與義工服務,盡我的綿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陳巧盈(2018年公益少年團「傑出團員日本交流團」南區學生代表)

cyc2018_01

全體團員大合照

cyc2018_02

黃色制服右四: 陳巧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