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 梁烙雯同學代表香港參加「亞洲科學營」

6E 梁烙雯同學代表香港參加「亞洲科學營」

在今年暑假,梁烙雯同學代表香港到馬來西亞參加為期七天的「亞洲科學營」(Asian Science Camp) ,與諾貝爾科學獎得主及世界各地的尖子交流。

學生分享

我很榮幸能夠獲選成為香港代表參加「亞洲科學營」。在營中,我們參加了多個圍繞科學主題的講座,例如基因改造食品、癌症細胞等,當中部份主題是由諾貝爾科學獎得主主講。許多課題都是常範課程以外的知識,是我以前從沒有接觸過的,對我來說極具啟發性。

我的組員來自中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等不同國家,但我們都能分工合作。在海報設計比賽的討論過程中,我發現其他國家的學生比我的科學知識豐富得多,我真要向他們好好學習!

在營會的最後一夜,大會邀請了每個地區準備具本土特色的文化表演,例如舞蹈、唱歌、話劇等。透過這個「亞洲科學營」,讓我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認識了多國的文化,亦擴闊了我的眼界,這個「亞洲科學營」真的令我獲益良多!

6E 梁烙雯

summer_01

香港共有五名代表, 分別來自不同中學和大學。

summer_02

梁烙雯同學與諾貝爾科學獎得主及世界各地的尖子交流。

summer_03

在營中,梁烙雯同學參加了多個圍繞科學的講座,部分主題由諾貝爾科學得奬者主講,令同學眼界大開。

summer_04

梁烙雯同學的組員來自中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等不同國家。

summer_05

梁烙雯同學的組別參與了海報設計比賽,題目是食物安全,他們以氮為主題設計海報。

summer_06

市內觀光

summer_07

梁烙雯同學與營友共同參與文化表演

梁烙雯同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