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林渝婷同學成功入選「名師高徒」導師計劃

為回應本港近年積極推動STEM教育、銳意培育創科人才的發展方向,由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成立的港科院推出首屆「名師高徒」導師計劃,邀請三十三位著名科學家及工程師,為一百多名對科學有興趣並有志投身科技界的高中學生,擔任導師。名師包括徐立之、中大校長沈祖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等,陣容鼎盛。計劃將維持兩年,每名導師會帶領三至四位學生,互相交流,學生亦有機會到大學的實驗室觀摩研究工作,擴闊視野,讓學生發揮潛能及實踐科學家夢想,達至薪火相傳。

本校中五學生林渝婷同學有幸入選「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她的導師為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 - 臨床及公共衞生病毒學家裴偉士教授 (Prof. Peiris, Joseph Sriyal Malik),他重點研究人與動物之間由新發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包括流感、冠狀病毒(SARS)及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MERS)等。

「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已於1月28日舉行啟動禮,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參與計劃的名師及高徒等均出席了典禮。

20180128_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啟動禮主禮嘉賓

20180128_2

出席「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啟動禮的嘉賓

20180128_3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參與計劃的名師及高徒合照

20180128_4

林渝婷同學與校長及老師共同出席「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啟動禮

20180128_5

林渝婷同學與校長及導師裴偉士教授合照

新聞稿

「名師」授「高徒」 身教科學家精神 星島日報 2018-01-29

行政長官出席港科院「名師高徒」指導計劃啟動禮致辭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