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管與教,建立和諧家庭」家長講座

香港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
「有效的管與教,建立和諧家庭」家長講座

新一代的父母在管教子女上面對很大的挑戰,既要與子女建立友好的關係,又要在培育的路上,糾正他們的錯誤,要有效管教子女實在不容易。本聯會將舉辦一個名為「有效的管與教,建立和諧家庭」的家長講座,協助家長運用正面的方法與子女溝通、教導子女管理情緒、如何面對逆境,並且有智慧地與子女在成長路上同行。

講座詳情:

日 期:二零一七年五月五日 (星期五)

時 間:下午七時至九時

講座安排:下午七時至八時半

公開答問:下午八時半至九時

地    點: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禮堂 (香港黃竹坑深灣道1號)

對    象:南區區內高小學生家長、中學學生家長

費    用:全免

講    者:曾繁光醫生
曾繁光醫生為私人執業精科專科醫生,他在公營精神科服務了二十五個寒暑,於2010年10月建立自己的診所──悅愉中心,開始私人執業生涯。專業興趣廣泛,包括心理治療、新一代精神科治療藥物研究及藝術精神健康等。近十五年曾醫生積極投身家長、生命技能及精神健康教育。他經常出席電視、電台節目任嘉賓及主持,常以風趣幽默形式就下列內容:家庭溝通、與孩子快樂相處、逆境生活技巧、壓力管理與怠倦、精神健康與生產力、正面思維及病理性賭博障礙等,作公開演說。

如有興趣者,請於2017年4月28日或之前致電2871 1214與香港真光書院校務處文慧娟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