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一級社成立典禮

愛神愛人 互助互愛
香港真光書院中一級社成立

  香港真光書院於日前舉行了中一級級社成立典禮,當日全校師生及家長一同見證這個中一級同學的大日子,校方更邀請了香港真光中學幼稚園岑佩珍校長分享在真光的快樂時光,場面溫馨。

  成立級社是真光傳統特色,學校希望藉此把學生團結起來,互相砥礪,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本年度的級社名為「蘅圃社」,社色是藍白色,社花是菊花,社訓是「日出而作」,盼望同學能如菊花般生命力強,冷靜沉著,以基督的真理處事,明辨是非。典禮開始先由中一級主席盧曉彤同學致辭。盧同學分享了中一同學入讀真光後的校園生活,當中包括學習體驗日、水運會、陸運會和旅行日等,最難忘的是英語戲劇工作坊,這些活動都讓初踏足真光大家庭的中一同學們團結起來,明白做事同心協力,問題便會迎刃而解、事半功倍的道理。

  當日,校長吳嘉文博士邀請了岑佩珍校友作分享。岑校友於1979年畢業於堅道的香港真光英文中學,對於往日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至今仍令她津津樂道。她曾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在學校和老師的栽培下,她得到了不少發展潛能的機會。她更憶述在校時真光女兒的姊妹情誼,鼓勵學姐要多照顧學妹。最後,岑校友以「知足常樂,謙卑低調」八字提醒大家要忠心誠懇工作才會得到神與人的欣賞。

  典禮結束前,舞蹈組以中國舞「且吟春語」作餘興表演,內容是表現春天帶給大地生機和希望,寄語中一同學為真光帶來朝氣。                    

校園小記者  陳羚風 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