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科生涯規劃講座-認識化驗師的工作

本校化學科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化學科生涯規劃講座「認識化驗師的工作」,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邵國強博士,向中四至中六修讀化學科同學介紹香港有關檢測和認證的工作。邵博士的講解生動,透過生活化的例子,如大閘蟹內含有二噁英、豆豉鯪魚內含有孔雀石綠等化學物質,而這些食物安全的資訊,均由化驗師透過化學實驗,檢測食物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在香港,化驗與檢測等行業為香港帶來龐大的經濟收益。透過是次講座,同學明白到化驗師的工作,對未來進修及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學生感想:

參加這個講座之前,我對化驗師的工作一竅不通。講座之後,我對化驗師的工作有更深的認識。我明白到化驗師必定要細心、有耐性和有條理,所以想成為化驗師關鍵在於性格。

4B 湯安妮

我參與了學校一個關於化驗師的講座。在講座中,邵博士先為我們講解化驗的步驟:分離、定質和定量。然後又介紹了化驗師工作的地方,如食物安全中心、大學實驗室、甚至賽馬會等機構,可見化驗師這工作的出路不少。最後,邵博士與我們分享了成為化驗師需修讀的大學學科。是次講座,確實令我和同學們對化驗師有更深入的認識,使我們獲益良多。希望學校能舉辦更多此類活動,讓我們學到更多!

5A 關暄樅

20161108_chem1

中五同學擔任是次化學科生涯規劃講座的司儀,表現淡定!

20161108_chem2

中五同學擔任是次化學科生涯規劃講座的司儀,表現淡定!

20161108_chem3

邵博士的講解生動,同學及老師對講座內容感興趣

20161108_chem4

同學們專心聆聽講座

20161108_chem5

陳志雄副校長及化學科科主任黃穎慈老師與講者邵國強博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