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計劃

很多同學都希望將來自己能進入大學,修讀心儀的科目,但卻不太了解大學的學習是什麼回事。故此為幫助同學拓闊視野和知識境界,預先體驗大學的學習模式,本校升學輔導組推薦了部份中四及中五同學,參加由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的「專修‧活學」大學課堂體驗計劃。

傳播好聲音

2016年11月5日帶領同學回顧香港廣播業發展,並介紹電台DJ之基本技巧訓練等。

測試認證求真相

2016年11月10日參加課堂,讓同學了解什麼是塑化劑,其用途及對人類的害處。

創業大時代-創業管理如何轉危為機

2016年11月17日課堂,讓同學了解各地有趣的創新產品和逆境求勝的個案,了解企業家如何力求突破,創造事業。

闖入心戰室

2016年11月26日課堂,讓同學有機會接觸心理學家,參觀心理實驗室,進一步了解自己及心理學這門神秘的學科。

社會語言學

2016年12月1日參加工作坊透過有趣互動方式,向同學介紹男女語言習慣大不同、社會地位對語言習慣的影響、美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的差別。

探索河溪生態

2017年2月9日透過本次講座,同學將有機會觀察河溪生物,並透過照片觀察香港河溪的生物多樣性,認識不同物種如何適應富挑戰性的河溪生態環境,以及探討都市與鄉郊發展對河溪帶來的威脅。

法證解碼之: 誰是兇手?

2017年2月16日透過本次工作坊,同學能認識DNA在生物科技上的發展及應用,而且亦有機會學到如何利用專業技術 - DNA Gel Elecrophoresis, 模擬法證去找出疑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