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十八屆學生會交職典禮

  香港真光書院第三十八屆學生會就職典禮於日前在該校禮堂圓滿舉行。大會邀請了從事營養師和體適能教練的李正雅女士作為典禮嘉賓,與同學分享處事態度和方法。

  典禮開始後,由上一屆學生會會長陳綺欣報告會務及新任會長黄泳翹致辭。然後舉行了饒有意義的「傳燭禮」。這儀式上屆學生會幹事把燭光傳至新一屆幹事的手中,象徵新舊交替、薪火相傳,寄寓真光女兒秉承傳統為人服務、為世發光的精神會不斷承傳下去。

  隨後,嘉賓李正雅女士以「處事態度」為題致辭。她指出要成為傑出的領袖要具備三大要點,分別為終身學習、自律、聆聽及包容。她以自己的工作經驗和體會作分享,讓同學明白除了要律己以嚴之外,更要待人以寬,真誠地與人相處。同學們在合作時要融洽相處,聆聽對方的意見,也要從錯誤中學習。此外,她對學生會幹事亦充滿期待,希望幹事們能服務各人,燃亮自己,照亮他人,發揚互助精神。最後,她勉勵真光學妹要如聖經所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建立積極向上的人生觀。

  盼望新一屆的學生會幹事能向李女士學習,細心聽取同學的需要,締造更美好和諧的校園。

校園小記者 潘羨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