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升降機美化計劃

初中組同學為8部升降機門進行設計,主題是「上帝的創造─自然世界」。學生從海、陸、空動物及植物得到啟發,又以抽象的視覺元素表達宇宙與混沌的空間,盡顯獨特的創意和繪畫技巧。

創作者:阮卓盈 (3B )
題目︰新世界‧安息日
樓梯與玻璃門內互相連接,那個被連接的世界,就是我們通往上帝懷抱的路,藉著彩虹和色彩斑斕的十字架表達新世界的美麗和願望。

創作者:阮卓盈 (3B )、何家欣(2A)、梁津怡(2A)
題目︰夜幕下的蝴蝶
作品表達蝴蝶在黑夜中飛行,在紫光下,象徵對希望的嚮往,正如蝴蝶的生命雖然短暫,卻毫無保留地將生命貢獻給世界。

創作者:林殷慈 (3B)、王琛瑤 (2B)、吳婉翹 (3B)
題目︰海洋中的盼望
透過繪畫海洋中不同的動植物,如巨大的鯨魚、顏色鮮艷繽紛的水母、靈巧的小魚等等,表達上帝為世界創造了豐富的物種。

創作者:陳羚風 (3B )
題目︰伊甸園
這個設計的主題圍繞著人類,創世紀裏伊甸園最早被神創造的是亞當和夏娃,所以畫作會以他們代表人類的誕生。

創作者:羅淑華 (2C)、蘇麗婷 (3B)
題目︰上帝的創造
上帝創造萬物,其中一日是創造花草樹木。花草樹木令我聯想到一個景象,亦即是這幅畫的景象。

創作者:陳思如 (2D) 、巫韻婷 (2D)
題目︰陸地的盼望
我所畫的是陸地動物。構圖方面,地上有兔子和鹿,天空有一隻鳥兒,這些都是可愛、勇猛的動物。

創作者:楊皓雯 (3B)
題目︰時.空.間
宇宙裡有不同的星系和星雲,但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它蘊藏無盡的秘密。而宇宙又與空間和時間息息相關。

創作者:袁寶恩 (3B)
題目︰混沌
從聖經中,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因此我設計了針狀的東西,表示了神的公義和仁愛。我希望這幅畫能帶出神對我們的愛,祂將一片混沌的世界變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