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學生活體驗日

中學生活多姿采
小六學生初體驗

香港真光書院於日前舉行了「中學生活體驗日」,邀請了超過四十間來自中西南區,近八百名的師生及家長到校參觀,率先體驗多元化的中學校園生活。

當天,吳嘉文校長先向家長們介紹真光的辦學宗旨及特色,亦有初中學生分享在真光學習英語的成果,並有學生與其家長一起分享在真光學習的樂趣。接着,各參觀者在領袖生和真光大使的帶領下,遊覽校園,進一步認識學校的設施及環境,好讓她們對中學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該校各學會絞盡腦汁,出盡法寶,籌備了不同模式的活動,如語文學習遊戲、猜謎、甜品製作、射箭、劍撃和實驗示範等,讓小六學生和家長親身體驗中學的學習內容。小六學生們都興致勃勃,積極參與;而家長們亦十分欣賞真光女兒熱情有禮的表現。

校園小記者訪問了參觀的小六學生,她們表示本來對中學生活的確有點懼怕,但參觀後卻變成了期待。而家長們認為活動有助了解中學與小學學習模式的不同之處,減少了疑慮,很有意義。而該校學生也表示雖然參與的過程有點辛苦,但能夠服務他人,也提升了與人溝通的技巧和自信心,這小小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校園小記者 蘇明詩、張綽甄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