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體驗日2021

中一級「我和校監有個約會」和圖書館活動

「我和校監有個約會」邀請了萬玉鳴校監和高曉君老師作分享嘉賓,萬校監和高老師均為真光校友,她們分享中學時生活點滴和「真光情」。 同時,中一同學參觀新圖書館。為配合資訊科技的發展,圖書館裝置了不同的電腦設備,利用先進科技讓學生更有效率地搜集和處理資料。新圖書館為學生提供一個集閱讀、學習、文化展覽、交流於一身的學習場所,更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和興趣。

中二級火箭車STEAM體驗活動

培養學生從活動中學習科學原理,並啟發她們運用STEAM學科中的不同元素進行火箭車的設計、制造和改良。學生從中亦學習到互助合作精神、認識群體生活之重要及拓闊學習視野。

中三級學習體驗日 –「深層思維」培育計劃裘槎科學周影片觀賞和圖書館活動

「深層思維」培育計劃裘槎科學周影片觀賞讓中三級同學透過觀賞由英國科普教育家及BBC電視節目主持人Greg Foot 主講的 The Future of Food,了解世界人口不斷膨脹、地球缺乏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和水源的條件下,如何透過科學及科技解決未來糧食不足的問題。

中四級學習體驗日 – 性格透視工作坊

性格透視是一套專業可靠的個性分析工具,經由多位加拿大性格專家多年努力研究的成果。 其哲學理念建基於人與生俱來有四種獨特的性格氣質傾向,不同的傾向促使人們在發展和建立自尊時,形成不同的性格表現。

中五級學習體驗日 – 新興運動體驗

透過不同種類的新興運動,提升學生的體能健康。 新興運動包括: 雪合戰、柔力球和芬蘭木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