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

本校兩位中五級生物科學生5B鄭曉欣和5D朱穎瑤,參加了由「國家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主辦的「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

兩位學生於2月6日出席了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綫上啟動儀式。當日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也應邀出席擔任嘉賓。香港區參展作品中,網上新聞媒體報導了三位香港學生。本校佔了兩位。

20210206_bio

作品簡介:
在這份作品中,我們分別把作品焦點各放在兩邊,左上方為現時碳排放的主要來源,因為經濟的發展,人類對於能源,肉類的需求,大大增加了各國碳排放,破壞了部分生物賴以為生的生境。而左下方描繪了大灣區的各個地標,以大灣區各個城市的地標做代表,象徵它們為大灣區邁向碳中和做出的貢獻。右方則為達至碳中和後的理想願景,作品中的每一種生物,不論是動物還是植物,都是大灣區獨有的品種,部分更是我國瀕臨滅絕的生物,保護好這些珍稀生物,能更好地平衡食物鏈,維持生物多樣性。而右下方也有這份作品想表達的核心價值,邁向碳中和可以怎樣有助生物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