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度「老有所為活動計劃」

2018-2020年度「老有所為活動計劃」-2019-2020「一年計劃」

活動計劃理念及目標: 第一部份先藉著以歷耆者模擬高齡體驗衣活動,讓學生「轉個角度睇長者」,對長者的需要感同身受,在活動過程中學習與長者相處、表達關懷,將跨代感情拉近了。對長者有了深入的了解後,學生與區內長者義工可一同參與數碼科技活動 (學習拍攝及製作有關南區特色/文化熱點/特定專題等的 VR/AR 作品),這除了提供跨代相處、學習和溝通的機會,更促進長幼共融。同時透過活動,長者亦可有學習和接觸數碼科技的機會,與年青人及社會接軌,重新思考生活態度,並鼓勵他們善用科技產品和先進設備,維持獨立、有尊嚴的生活,提高晚年生活質素,並繼續積極投入生活,建立個人興趣,達致「老有所為」,樂享頤年。可是後來由於受社會情況所影響,以致全港停課,因而取消了原本計劃的三節活動,學生及長者最後未能按原定計劃外出在不同社區作實地拍攝及提供VR拍攝製成品前往家訪,並作簡介。但學生與長者義工亦盡力在餘下的其中一節學習剪片技術,並策劃在最後一節到訪香港仔坊會林應和長者中心,即場讓長者會員體驗VR樂趣,包括製作VR眼鏡、欣賞VR作品、實地使用360機拍攝。

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