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獲獎

學界田徑賽(第二組)

經過2月28日、3月4日及3月8日,三日激烈的賽事後,我校最終獲得100分,比去年分數上升一倍之多,在23間比賽學校中,總排名第13。是次賽事運動員賽前積極練習,在過程中充分表現出真光團體精神。

 

獲獎項目及名單:

甲組跳高季軍:            5C林芊芊

甲組1500M季軍:        6B林家寶 

甲組100M跨欄季軍:   4D蘇楚淇

甲組跳遠季軍:            4D蘇楚淇 

乙組鉛球亞軍:            4E趙芷蔓 

乙組標槍亞軍:            4C劉曉宜 

丙組跳高亞軍:            2A楊日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 “中學組中國舞(獨舞)優等獎 貴妃醉酒(古典)”

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主辦第60屆學校舞蹈節(2024年2月5日),4B 李若菁於中學組中國舞(獨舞)比賽中獲得優等獎(最高級別)「貴妃醉酒(古典)」,莊麗君導師更獲得編舞獎。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主辦第60屆學校舞蹈節(2024年2月21日),本校舞蹈組於中學組中國舞(群舞)比賽中獲得甲級獎「星火(古典)」

 


2023年南區優秀青年社區服務嘉許計劃

「南區優秀青年計劃」由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聯同南區民政事務處舉辦,期望透過是項計劃表揚更多在社區積極參與地區活動或服務,對社區發展有貢獻,在個人成就上有卓越表現,以及兼具領袖潛能的青年人。

本校學生表現卓越,獲獎如下: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A徐嘉寶

南區傑出少年(初中組): 3A梁沛融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C李慧珊

南區優秀少年(初中組): 3A伍穎姿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D古嘉渝

南區優秀少年(初中組): 3D王儷凝

 


外展三人籃球賽

本校籃球隊隊員陳雅熹、劉乙湘、楊卓喬、林芊芊和梁善晴由王家怡帶領下於2月18日參加康文署舉辦的外展三人籃球比賽中獲得了得殿軍。

三人籃球是一項高強度且具有技巧性的運動,需要球員之間的良好配合和快速的反應能力。在這比賽中獲得得殿軍,代表球員在比賽中展現出色的團隊合作和個人技術能力。

這成績不僅是教練及同學努力訓練和投入比賽的結果,也是團隊合作和彼此信任的結果。


葵青區跳繩錦標賽2024

葵青區跳繩錦標賽2024由葵青區體育會主辦,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協辦,亦感謝民政事務總處贊助此次活動。賽事期望鼓勵區內運動員多接觸體育運動,維持身心健康。希望大家藉由這此難得的機會,讓各運動員在同一個平台發揮實力,培育興趣,達至全民健康。

比賽日期: 2024年2月4日

獲獎名單:

  • 4×30 單車接力速度賽 (公開組) 12-14歲(女子組)獲得優異獎
  •            成員包括: 1C刑嘉宜、1D陳映桐、2B陳梓蕙、2B李迦賢
  • 45 秒花式挑戰賽 (公開組) 13歲(女子組)獲得冠軍: 2B李迦賢
  • 30 秒前繩速度挑戰賽 (公開組) 13歲(女子組)獲得亞軍: 2B李迦賢
  • 30 秒前繩速度挑戰賽 (公開組) 14歲(女子組)獲得優異獎: 2B陳梓蕙


23-24青少年室內射箭賽

參加公開射箭賽,提升學生自信心及為學校爭光。
2023-24青少年室內射箭開賽成績如下:
6D 羅芷澄 複合弓 甲組殿軍
6D 古嘉渝 反曲弓 甲組季軍
4B 馮順琳 反曲弓 乙組第四名
5A 陳梓澄 反曲弓 乙組第六名
5B 陳樂琳 複合弓 乙組殿軍


劍擊外展比賽

本校劍擊隊於17/12/2023參加劍擊外展比賽,同學表現出色,打出亮麗的成績。隊員6E馮曉儒6B林凱澄5D梁卓嵐2B梁翯焉在高級組花劍比賽中,榮獲亞軍。


國際瓊脂藝術大賽2023 (香港區賽) 亞軍

我校共8位同學於十月下旬代表學校參加了『國際瓊脂藝術大賽2023』香港區賽,以『微生物在太空』為主題創作瓊脂藝術畫作,參賽隊伍展示了無比的創意及藝術天分,把科學概念透過科技的應用展示於瓊脂畫作上。我校代表 C13 組成功在『國際瓊脂藝術大賽2023』香港區賽中得到了亞軍的成績,為我校爭取了一座獎盃、四副手提顯微鏡和兩副DNA模型!
參賽學生名單:
C13組: 4E 區嘉怡 4A 盧蕙蒽 4A 王小雪 4A 鄭凱瑤
C35組: 4B 陳卓遙 4A 郭菲 4A 張晞苗 5C 盧凱祺


羽毛球甲組學界比賽

本校羽毛球隊甲組隊員於學界羽毛球比賽(港島區第一組別)中獲得了殿軍,羽毛球是一項要求高度技術和體能的運動,同學經過艱辛的訓練,提升技巧,最後取得優異成績。
以下是甲組隊員名單:
陸沚彤 , 周靖淳, 吳沛芝, 黃梅泠, 李卓婷, 陳卓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