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活動

香港真光書院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

校友校董選舉_詳情

校友校董選舉_法團校董會章程

校友校董選舉_教育條例

校友校董選舉_道德操守

校友校董選舉_提名表格

 


真光苑「讓愛發光」資助計劃

各位校友:

真光苑於 1973年由真光校友會成立,其時旨在幫助退休校友、教職員及其 親友安度晚年,故以籌辦或資助長者院舍服務為主。發展至今,真光苑以推廣關懷及服務長者為宗旨,多年來資助真光師生及校友參與長者服務,並捐助提供長者服務的慈善團體,致力幫助有護理需要的長者。

欣逢真光創校152周年,真光苑理事會希望能再進一步惠及真光仝人,故推行「讓愛發光」資助計劃,讓真光人,不論老少,均感受到真光以基督大愛創校的精神,並努力用行動實踐愛心,關懷有需要的長者。

本校校友可申請「讓愛發光」資助計劃,申請資助金額每宗最高為港幣3,000元,受助者為申請人的直系親屬,即祖父母、父母和配偶。受助者需年滿六十歲或以上,資助款項主要用於購買醫療或護理器材,每宗申請最多可購置兩項器材。申請辦法及資助計劃詳情見附件,填妥的申請表須交校務處文小姐。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71 1214與校務處文小姐聯絡。

真光苑「讓愛發光」資助計劃 及申請表


「真光好聲音」四校校友歌唱比賽

為增進真光四校的情誼,並促進真光四校的相互交流及欣賞,真光校友總會於2023年11月18日特別舉辦四校校友歌唱比賽。


與退休老師聚餐暨校友會特別會員大會

各位校友:

  期待已久的活動—與退休老師聚餐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舉行。

  配合校友會推行的「Let It Shine — 校友籌款計劃」,以回饋母校,讓母校持續發展學校的特色課程及增加配套設施,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貫徹優質教育的理念,今次活動扣除成本後,餘款將全數捐給此校友籌款計劃。

  
暫時答應出席的退休校長及老師包括:葉秀華校長、謝嘉璋校長、杜子瑩校長、黃振強副校長、焦美娟副校長、陳海生老師、李惠芬老師、譚淑娟老師、黃碧芬老師、陳劍英老師、蕭筱梧老師、李淑儀老師黃超強老師及姚淑鸞老師其他老師,仍在努力聯絡中。

  此外,將會出席的在職校長及老師包括:吳嘉文校長、陳麗璇副校長、高曉君老師、許蕙羚老師、陳昭穎老師及楊曉嵐老師。

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時間:1:00-3:00 p.m.

地點:紀利華木球會
   香港跑馬地黃泥湧道188號宴會廳10號房

   (入口近禮頓道和鵝頸橋;電話:2577 8331)

費用:
   每位    $680
   半圍(6人)  $3750
   一圍(12人)$7500

   (大小同價,3歲以下不佔座位小童免費。老師的餐費由校友善長捐贈。)

 

校友會可嘗試為你特別邀請指定的老師出席以上活動。請把老師姓名填寫在報名表上,並及早報名,以便作出安排。

報名方法:
參加者名單的資料(姓名、畢業年份、聯絡電話、電郵),透過以下方法遞交:
1. 填寫Google Form
2. 電郵mwk1c@app.hktlc.edu.hk
3. 傳真至2871 3110(Attn:文小姐)
4. 致電2871 1214校務處報名(文小姐)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10月20日

繳費方法:
1. 用下面 [付款方法] 處 校友會財政Mabel Yip QR code 透過Payme繳費 (訊息請註明姓名及聯絡電話以便對數),然後將繳費後截圖a) 上載Google Form報名表 或 b) 連同姓名及聯絡電話電郵mwk1c@app.hktlc.edu.hk文小姐收。
2. 款項存入香港真光書院法團校董會恆生銀行戶口「787-720424-002」(入數紙寫上姓名及聯絡電話),然後將入數紙截圖a) 上載Google Form報名表 或 b) 連同姓名及聯絡電話電郵mwk1c@app.hktlc.edu.hk文小姐收。
3. 把支票(支票抬頭請寫「香港真光書院法團校董會」,背面寫上畢業年份、姓名及聯絡電話)郵寄至香港真光書院(香港鴨脷洲利東邨道一號),信封面請註明「校友會活動」。



香港真光書院校友會
28/8/2023
Tel : 2871 1214

報名表: PDF / Online Registration

 


Let It Shine — 校友籌款計劃

背景

母校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和學習機會,培養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重及多元化的教育,讓他們建構知識、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以及發展共通能力,成為負責任的公民。母校栽培學生成為標準真光女兒,發揮校訓「爾乃世之光」的精神,在社會上作鹽作光,榮神益人。

相信各位校友在學期間也體會到母校不斷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為此,校友會希望透過推行「Let It Shine — 校友籌款計劃」,向校友籌募捐款,回饋母校,讓母校持續發展學校的特色課程及增加配套設施,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貫徹優質教育的理念。

您們的捐助很重要

1.    發展特色課程
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和科研能力;加強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及思維能力;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靈性修養和藝術素養。

2.     增加配套設施
建設硬件設施,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以更有效推動特色課程;加強科技基礎能力建設;培育創新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神;加強健康生活習慣多做運動;推動綠色發展。

3.     拓寬學生視野
隨著軟件和硬件的提升,更能發展學生的潛能,並令學生拓寬視野,增廣見聞,他日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

4.     傳承真光精神
來自各屆校友的捐款支持,可以令母校持續發展,各項計劃得以實行。您的慷慨捐助讓學妹可以擁有您昔日的機遇。每一分每一毫也很重要,薪火相傳不在乎您付出多少。校友會尊重並珍惜每一位校友的捐贈。

捐款方法

1.    支票(支票抬頭請寫「香港真光書院法團校董會」,背面寫上畢業年份、姓名及聯絡電話)郵寄至香港真光書院(香港鴨脷洲利東邨道一號),信封面請註明「Let It Shine — 校友籌款計劃」。

2.    捐款存入香港真光書院法團校董會恆生銀行戶口「787-720424-002」(存款收據或網上銀行轉賬截圖寫上畢業年份、姓名及聯絡電話),郵寄、傳真(28713110)或電郵(mwk1c@app.hktlc.edu.hk)文小姐收。

捐款表格

1.    填寫網上捐款表格

2.    下載捐款表格,填寫後請郵寄、傳真(28713110)或電郵(mwk1c@app.hktlc.edu.hk)文小姐收。

常見問題

1.    我的捐款可以扣稅嗎?
在香港,捐款額在100港元或以上均可扣稅。母校於收妥校友捐款後兩個月內會電郵收據給捐贈者。

2.    如何確定母校收到捐款?
當母校收到校友捐款後,兩個月內會發出確認電郵連同收據(如適用)給捐贈者。

3.    您們會如何使用我的個人資料呢?
我們所收集的個人資料(例如姓名、聯絡方式,以及其他相關的資料)將會用於聯系校友、推廣校友會/母校的活動及發送校友會/母校的資訊。不論在任何情況下,本會不會把您的個人資料轉交第三方作傳銷之用。

4.    我可以知道捐款的用途嗎?
每年核數完畢後,母校會上載本計劃的收支核數報告在學校網頁內。


校友繽FUN樂暨校友會周年大會

疫情終於過去,社會全面復常,校友會亦期待和老師及校友聚首一堂。本年度的校友會活動—  「校友繽FUN樂暨校友會周年大會」已於2023年5月6日在母校舉行。當日,校友親手製作小食「朱古力球」,亦學習「和諧粉彩」的技巧,讓校友有一段忘憂的烹飪或繪畫的時間,享受當中的樂趣,從而釋放心中的壓力。當日有多位校友與家人一同參與活動,包括陳婉華老師攜同女兒出席,亦多謝已退休的焦美娟副校長蒞臨出席。

而周年大會中發佈了新一屆的校友會幹事名單、財政報告、2022年校友會獎學金得獎名單及香港真光書院「Let It Shine — 校友籌款計劃」。之後由學生帶領校友參觀各項「百年樹人」計劃校園設施,包括圖書館及學習共享空間等,校友很欣賞學校不斷改善設施,為學生提供優質學習環境。

 

 


師友計劃1819

本校於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正假本校禮堂舉行了「師友計劃1819啟動禮」。當日師姐師妹共聚一堂,氣氛熱烈。 [......]

與退休老師晚宴暨校友會周年大會

  本年度的校友會活動—「與退休老師晚宴暨校友會周年大會」於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舉行。當晚出席的退休老師包括: 杜子瑩校長、葉秀華校長、謝嘉璋校長、蕭筱梧老師、黃振強副校長、姚淑鸞老師、葉淑儀老師、陳劍英老師、孫若瑾老師、李淑儀老師、許志強老師、黃碧芬老師、梁惠嫻老師、焦美娟副校長、黃超強老師及陳海生老師。


真光校友會總會有限公司「2018秋季旅行」

真光校友會總會有限公司
「2018秋季旅行」

各位校友:

為聯繫四校校友的友誼,真光校友總會有限公於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舉辦「2018秋季旅行」,參觀牛潭尾新時代有機農場(元朗牛潭尾路),活動內容包括農場參觀及燒烤,詳情如下:

行程:

上午11:00

九龍真光中學集合

上午11:15

乘搭旅遊巴出發,逾時不候

中午12:00

到達牛潭尾新時代有機農場

中午12:00 至下午4:45

自由活動:包括參觀、燒烤、拍照

下午5:00

乘搭旅遊巴回程

真光校友總會有限公司
2018年9月7日

 

香港真光書院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