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STEM總動員: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STEM總動員: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本校5B 陳愛瑤同學於2023年10月7日獲邀到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新人類、大世界」節目中接受直播訪問。

陳同學曾於上年度參與了「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的不同活動,在節目中分享當中的不同體會及經歷,並就成為未來女性領袖特質分享見解。

 

可按以下檔案收聽節目: 

http://www.hktlc.edu.hk/data/wp-content/uploads/2023/10/RTHK-Boardcast.mp3

 

或到香港電台網站收聽: 

https://www.rthk.hk/radio/pth/programme/newpeople/episode/910407

(第一部份)


傳媒報導: 「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亅

今集邀請香港真光書院萬玉鳴校監、吳嘉文校長、朱嘉添副校長及高曉君老師全面剖析真光女兒「藍長衫、孖辮仔」傳統婉約形象以外,也可以全人發展的另一面。 [......]

《文路》

本校一直重視禮儀文化,透過科本活動讓學生明白禮儀的重要性。以下是《文路》雜誌刊登我校推廣中華禮儀文化的情況:

<學校巡禮>:真光之禮 意在知行 – 香港中華文化發展聯合會
http://hkccda.org/2022/09/21/29school/

雙月刊《文路》報導

《文路》(9-10月號)_香港真光書院


推動幼兒正向教育


任天堂遊戲設計班

本校在10-11月期間與任天堂公司合作在學校舉行了4場Switch遊戲程式設計工作坊,活動吸引了約20位學生(2人一組)參加。我們亦邀請了李思賢校友回校指導學生上課,學生在課堂上學習編程概念及遊戲設計知識。我們亦在最後一天邀請到任天堂公司的職員到校聽取同學的遊戲設計演說。活動反應良好,學生作品優秀,期望同學從遊戲中領略編程的樂趣。

星島日報於21年12月3日報導本校的遊戲創作班。本校與任天堂公司合作,提供硬件及遊戲設計軟件讓學生學習程式編寫及遊戲設計,訓練學生的深層思維能力,並且透過最後一節的遊戲發佈會,讓師生一起學習及參與各同學的遊戲成品。

20211203 singpao edu_V2


真光百五談生涯規劃


STEAM 大自然探索活動

本校於2021年7月13日參加了海洋公園舉辦的大自然探索活動。 [......]

活用虛擬電腦技術 解決疫情教育限制


GGT本校師生專訪


百年樹人計劃媒體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