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大嶼⼭塘福綠⾊低碳環保農莊體驗團 ( 第二屆扶輪減碳短片創作比賽 )

為推動校園環保和普及可持續發展意識,四位中一同學於二月上旬受扶輪社邀請參觀位於大嶼山的塘福綠⾊低碳環保農莊。同學們藉著這次機會,認識到農莊的環保種植方式。活動啟發了同學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並鼓勵她們在個人和社區層面上採取可持續的環保行動。
此外,同學們亦參與了「第二屆扶輪減碳短片創作比賽」。她們準備了一分鐘的短片,拍攝過程自編、自導、自演;從中不只學習到拍攝技巧和剪接等技能,更加展現出為大衆提倡保護環境的心意。

參加同學名單:
1B 陳晞曈
1B 洪晞晴
1B 簡卓妤
1B 梁樂童


學界田徑賽(第二組)

經過2月28日、3月4日及3月8日,三日激烈的賽事後,我校最終獲得100分,比去年分數上升一倍之多,在23間比賽學校中,總排名第13。是次賽事運動員賽前積極練習,在過程中充分表現出真光團體精神。

 

獲獎項目及名單:

甲組跳高季軍:            5C林芊芊

甲組1500M季軍:        6B林家寶 

甲組100M跨欄季軍:   4D蘇楚淇

甲組跳遠季軍:            4D蘇楚淇 

乙組鉛球亞軍:            4E趙芷蔓 

乙組標槍亞軍:            4C劉曉宜 

丙組跳高亞軍:            2A楊日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 “中學組中國舞(獨舞)優等獎 貴妃醉酒(古典)”

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主辦第60屆學校舞蹈節(2024年2月5日),4B 李若菁於中學組中國舞(獨舞)比賽中獲得優等獎(最高級別)「貴妃醉酒(古典)」,莊麗君導師更獲得編舞獎。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主辦第60屆學校舞蹈節(2024年2月21日),本校舞蹈組於中學組中國舞(群舞)比賽中獲得甲級獎「星火(古典)」

 


2023年南區優秀青年社區服務嘉許計劃

「南區優秀青年計劃」由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聯同南區民政事務處舉辦,期望透過是項計劃表揚更多在社區積極參與地區活動或服務,對社區發展有貢獻,在個人成就上有卓越表現,以及兼具領袖潛能的青年人。

本校學生表現卓越,獲獎如下: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A徐嘉寶

南區傑出少年(初中組): 3A梁沛融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C李慧珊

南區優秀少年(初中組): 3A伍穎姿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D古嘉渝

南區優秀少年(初中組): 3D王儷凝

 


第二十六屆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2024

為了提升同學的普通話演講能力,普通話科安排8位同學於3月9日參加由新市鎮文化教育協會主辦

「第二十六屆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2024」,參加學生如下:
2D翁心怡、3A盧芷珊、2A張伊彤、3A伍穎姿
4C李寶兒、4A郭菲、4A 孫博雅、4D張雪恩


未來金融人才培訓暨「全港理財爭霸戰2024」啟動禮

升學及就業輔導委員會安排學生出席三月九日(六)由教育局舉辦的理財教育「師生」系列:未來金融人才培訓暨「全港理財爭霸戰2024」啟動禮。學生在活動中了解香港和大灣區在創新、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的發展,成就未來金融人才,以及明白裝備個人財務及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理財知識,可謂獲益良多。

學生名單:
4E 12 麥詠鋅
4C 13 梁頌汶
4C 22 王雅柔
4B 15 王倚晴
4E 6 方晞晴
4E 10 李綺諾
4C 12 李梓暄
4D 5 鄭惠心
4C 5 周思伶
4C 14 梁芷琦
4D 20葉恩彤
4C 6 周穎柔


高中生物科生物野外研習課程

中五級於3月6日前往長洲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參加「新高中生物科野外研習課程」。
透過野外考察,於生境取樣和進行實驗,親身體驗生態學的概念。希望培養學生對奧妙生物世界的鑒賞,促進對生物的尊重;記錄樹林出現的生物,量度環境的光度、溫度、濕度等非生物因素,亦取泥土樣本和生物樣本回實驗室檢驗,以了解樹林的生態。


香港古蹟導賞KOL-普通話古蹟短片製作比賽(工作坊)

普通話科安排學生參加由教聯會教育培訓交流中心舉辦的香港古蹟導賞KOL-普通話古蹟短片製作比賽,同學可走訪香港各區的法定古蹟並以普通話拍攝導賞短片,提升學生普通話應用能力。
參與同學:
1A10董子琪、1B06莊楚翹、1C05蔡恩熙、1C28刑嘉宜、1D17林曦、1D11關芷瞳


參觀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配合學校本年的目標「優化深層思維、發揮探究精神‧拓闊學習視野、活出正向態度」,生物科和綜合科學科合辦參觀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SKLMP)致力成為推動海洋環境研究的重要國際科研中心,為保護和管理海洋環境及發展社會福祉作出貢獻。自2010年成立以來,SKLMP一直是海洋研究的領導者。SKLMP 彙集本地七間大學、超過40位優秀科研人員,致力研發跨學科的創新方案,以解決對環境和公共健康構成重大威脅的海洋污染問題。
各級生物科和綜合科學科上學期考試成績最佳的學生代表於3月4日到香港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參觀。除了解實驗室的工作外,亦有機會訪問實驗室主任兼化學系環境毒理及化學講座教授梁美儀教授,了解科學研究如何可貢獻國家、甚至全球,能更有效地解決海洋污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