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第二十六屆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2024

為了提升同學的普通話演講能力,普通話科安排8位同學於3月9日參加由新市鎮文化教育協會主辦

「第二十六屆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2024」,參加學生如下:
2D翁心怡、3A盧芷珊、2A張伊彤、3A伍穎姿
4C李寶兒、4A郭菲、4A 孫博雅、4D張雪恩


未來金融人才培訓暨「全港理財爭霸戰2024」啟動禮

升學及就業輔導委員會安排學生出席三月九日(六)由教育局舉辦的理財教育「師生」系列:未來金融人才培訓暨「全港理財爭霸戰2024」啟動禮。學生在活動中了解香港和大灣區在創新、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的發展,成就未來金融人才,以及明白裝備個人財務及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理財知識,可謂獲益良多。

學生名單:
4E 12 麥詠鋅
4C 13 梁頌汶
4C 22 王雅柔
4B 15 王倚晴
4E 6 方晞晴
4E 10 李綺諾
4C 12 李梓暄
4D 5 鄭惠心
4C 5 周思伶
4C 14 梁芷琦
4D 20葉恩彤
4C 6 周穎柔


羽毛球甲組學界比賽

本校羽毛球隊甲組隊員於學界羽毛球比賽(港島區第一組別)中獲得了殿軍,羽毛球是一項要求高度技術和體能的運動,同學經過艱辛的訓練,提升技巧,最後取得優異成績。
以下是甲組隊員名單:
陸沚彤 , 周靖淳, 吳沛芝, 黃梅泠, 李卓婷, 陳卓嵐


籃球甲組學界比賽

本校甲組籃球隊於學界籃球比賽(港島區第一組別)中取得優異成績。能夠脫穎而出,獲得季軍,球員在比賽中的表現出色,是努力訓練和團隊合作的成果。是次賽事能爭取到精英賽的入場券,更令人振奮。精英賽是一個更高水平的比賽,籃球隊有機會與其他出色的球隊競爭,進一步提升技術和實力。
以下為甲組球員名單:蘇楚淇 , 陳雅熹 , 林芊芊 , 楊卓喬 , 劉乙湘, 李畹柔 , 蘇嘉恩。


香港古蹟導賞KOL-普通話古蹟短片製作比賽(工作坊)

普通話科安排學生參加由教聯會教育培訓交流中心舉辦的香港古蹟導賞KOL-普通話古蹟短片製作比賽,同學可走訪香港各區的法定古蹟並以普通話拍攝導賞短片,提升學生普通話應用能力。
參與同學:
1A10董子琪、1B06莊楚翹、1C05蔡恩熙、1C28刑嘉宜、1D17林曦、1D11關芷瞳


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特展

為了提升精神素養、中華文化的認 識和拓闊學習視野,學生於2月24日參加由 招商局安排的博物同遊活動──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特展。特展展出 8 件與龍年有關的文物。特展橫跨明清兩朝,包括《雍正帝臨 雍講學圖》、《制誥之寶》等首次與國人見面的國寶。
參與學生:
4A(1)鄭凱瑤
4A(13)盧蕙蒽
4A(16)黃沛盈
4B(12)劉穎心
4E(1)區嘉怡
4E(2)陳以敏


 


外展三人籃球賽

本校籃球隊隊員陳雅熹、劉乙湘、楊卓喬、林芊芊和梁善晴由王家怡帶領下於2月18日參加康文署舉辦的外展三人籃球比賽中獲得了得殿軍。

三人籃球是一項高強度且具有技巧性的運動,需要球員之間的良好配合和快速的反應能力。在這比賽中獲得得殿軍,代表球員在比賽中展現出色的團隊合作和個人技術能力。

這成績不僅是教練及同學努力訓練和投入比賽的結果,也是團隊合作和彼此信任的結果。


大嶼⼭塘福綠⾊低碳環保農莊體驗團 ( 第二屆扶輪減碳短片創作比賽 )

為推動校園環保和普及可持續發展意識,四位中一同學於二月上旬受扶輪社邀請參觀位於大嶼山的塘福綠⾊低碳環保農莊。同學們藉著這次機會,認識到農莊的環保種植方式。活動啟發了同學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並鼓勵她們在個人和社區層面上採取可持續的環保行動。
此外,同學們亦參與了「第二屆扶輪減碳短片創作比賽」。她們準備了一分鐘的短片,拍攝過程自編、自導、自演;從中不只學習到拍攝技巧和剪接等技能,更加展現出為大衆提倡保護環境的心意。

參加同學名單:
1B 陳晞曈
1B 洪晞晴
1B 簡卓妤
1B 梁樂童


 


進念藝術科技劇場基礎課程 2024

升學及就業輔導委員會安排學生於2月22日參加進念藝術科技劇場基礎課程 2024,同學有機會認識舞台技術這門專業,學習各個劇場科技元素:燈光、沉浸式音響、投影和動態捕捉(mo-cap),認識藝術科技(Arts Tech)的應用。為期一天的課程中,學員將由劇場技術開始,走進劇場「現場」環境(空間),認識舞台技術這門專業,學習各個劇場科技元素:燈光、沉浸式音響、投影和動態捕捉(mo-cap),認識藝術科技(Arts Tech)的應用。每位完成課程的學員將獲頒證書。是次機會難得,同學更有機會成為實習生,對將來投身劇場專業的同學有一定幫助。

參與同學:
4B(17)余祉霖
4C(12)梁焯琪
5C(22)周珮瑤
6E(18)楊希敏


勾針編織掛繩工作坊

生活輔導學生工作小組於2023年12月8日假新落成的家政室舉行「編織愛——掛繩編織工作坊」,縫紉室環境寬敞,方便同學拉長和梳理繩子。校外導師耐心教授編織技巧,同學仔細觀察並反覆嘗試,雖然部分同學未能在限時內完成,但學姊學妹的情誼大為加深,大家無分彼此互相幫助,氣氛相當融洽。適逢聖誕將至,同學可把製成品贈送給親朋好友,互相祝福,分享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