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中五級公民科內地考察

本年度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於4月2日至4月3日舉行,全級中五學生前往深圳考察兩日一夜,參觀地點包括改革開放展覽館、龍崗區科技館和甘坑客家小鎮,從中認識國家經濟和科技成就,以及在文化保育方面的努力。同學認真聆聽導遊講解,積極投入學習,增加對國家發展成就的認同。


午膳試食

本校於2024年3月25日舉行試食會,讓學生、家長及老師品嚐三間午膳供應商提供的食物,根據衞生署《學生午膳營養指引》(最新版)的建議,即場評審午膳的外觀、創意和味道,並即時給予評分,評審供應商烹煮健康、營養且美味午膳的能力,協助選出 2024-2027 年度的午膳供應商。

 


中二級參觀太空館活動

為配合「力與運動」一課的學習,加強學生對力學及太空科技發展的認識,綜合科學科於2024年3月21 日為中二級的同學安排參觀太空館的活動。


 


大嶼⼭塘福綠⾊低碳環保農莊體驗團 ( 第二屆扶輪減碳短片創作比賽 )

為推動校園環保和普及可持續發展意識,四位中一同學於二月上旬受扶輪社邀請參觀位於大嶼山的塘福綠⾊低碳環保農莊。同學們藉著這次機會,認識到農莊的環保種植方式。活動啟發了同學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並鼓勵她們在個人和社區層面上採取可持續的環保行動。
此外,同學們亦參與了「第二屆扶輪減碳短片創作比賽」。她們準備了一分鐘的短片,拍攝過程自編、自導、自演;從中不只學習到拍攝技巧和剪接等技能,更加展現出為大衆提倡保護環境的心意。

參加同學名單:
1B 陳晞曈
1B 洪晞晴
1B 簡卓妤
1B 梁樂童


 


數學加油站

數學科為協助中一至中五學生統測前作好充足的準備,提升學生在統測中的表現,特於統測前,即2024年3月11日至3月15日舉辦「數學加油站」。邀請中一至中五同學放學後留校溫習數學,由數學科老師即時解決學生學習難點,並教授學生答題技巧,以營造積極向上的學習氣氛,及培養學生專心應付考試的良好態度。同學踴躍參加,認真做練習,主動發問,學習氣氛非常濃厚。

 


學界田徑賽(第二組)

經過2月28日、3月4日及3月8日,三日激烈的賽事後,我校最終獲得100分,比去年分數上升一倍之多,在23間比賽學校中,總排名第13。是次賽事運動員賽前積極練習,在過程中充分表現出真光團體精神。

 

獲獎項目及名單:

甲組跳高季軍:            5C林芊芊

甲組1500M季軍:        6B林家寶 

甲組100M跨欄季軍:   4D蘇楚淇

甲組跳遠季軍:            4D蘇楚淇 

乙組鉛球亞軍:            4E趙芷蔓 

乙組標槍亞軍:            4C劉曉宜 

丙組跳高亞軍:            2A楊日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 “中學組中國舞(獨舞)優等獎 貴妃醉酒(古典)”

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主辦第60屆學校舞蹈節(2024年2月5日),4B 李若菁於中學組中國舞(獨舞)比賽中獲得優等獎(最高級別)「貴妃醉酒(古典)」,莊麗君導師更獲得編舞獎。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由香港學界舞蹈協會主辦第60屆學校舞蹈節(2024年2月21日),本校舞蹈組於中學組中國舞(群舞)比賽中獲得甲級獎「星火(古典)」

 

 

2023年南區優秀青年社區服務嘉許計劃

「南區優秀青年計劃」由南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聯同南區民政事務處舉辦,期望透過是項計劃表揚更多在社區積極參與地區活動或服務,對社區發展有貢獻,在個人成就上有卓越表現,以及兼具領袖潛能的青年人。

本校學生表現卓越,獲獎如下: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A徐嘉寶

南區傑出少年(初中組): 3A梁沛融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C李慧珊

南區優秀少年(初中組): 3A伍穎姿

南區優秀青年(高中組): 6D古嘉渝

南區優秀少年(初中組): 3D王儷凝

 


第二十六屆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2024

為了提升同學的普通話演講能力,普通話科安排8位同學於3月9日參加由新市鎮文化教育協會主辦

「第二十六屆全港中小學普通話演講比賽2024」,參加學生如下:
2D翁心怡、3A盧芷珊、2A張伊彤、3A伍穎姿
4C李寶兒、4A郭菲、4A 孫博雅、4D張雪恩